close

小說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題目:追尋

陽光灑入教室,輕輕碰觸我的臉,彷彿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
星野洋志是坐在我旁邊的男孩,他總是要我畫一大堆有的沒的,理由只有一個

「你不是想當著名的服裝設計師嗎?我現在正在訓練你的繪畫技巧啊!所以快點畫。」

總覺得這個理由沒多好,但我仍然乖乖的畫。或許……我喜歡上畫完後被他讚美的感覺吧!

或許是多心了點,我好累……,但是竟然睡不著?我反覆的在床上滾來滾去,直到半夜3點我才入眠。

第二天,我到學校時剛好7點整。突然聽見班上同學說

「嘿!○○○聽說我們班的星野洋志昨晚要跳樓耶!幸好他的父母發現不對勁,要不然他已經上天堂了。」

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,心想

「我昨晚睡不著,是因為他...?但是,我為何會知道?」

——千葉,你懂嗎?

——你一定不懂,對吧?

——千葉,你說她喜歡我嗎?

——我告訴你是因為我即將要死於邪惡之中……

我彷彿聽見了「他」的聲音,他苦苦的笑著眼角含著如珍珠般的淚珠,凝視著我。

「別用那楚楚可憐的臉看我,我會心痛!也別再說你要死了,因為我不要你死。」

我的聲音不大也不小,但卻傳入每位同學耳裡,所以我一說完大家都看著我。

我急忙走出教室,到洗手間哭泣。

我在上課的前15分鐘一個人靜靜的走上頂樓,正在尋找可以逃離現實的世界。四樓五樓六樓我到了頂樓,在這裡我發現了星野洋志,他站在欄杆的前面,好像隨時會掉下去。

突然,他把布偶放在地上,

「嘻!布偶,我現在跟你一起走好嗎?活在現實好痛苦,而且現在的我根本沒資格喜歡——!」

現在的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所以便跑過去拉住他的身體不讓他跳下去,

「你你不可以死啦!」我含著淚對他哭喊著。

但是他卻露出了讓人恐懼的笑容,說著和教室看到的幻影一樣的話。

「千葉,你不懂吧?你一定不懂,我為何想自殺吧?你覺得——會喜歡上我嗎?不可能吧?」

我抱他抱得更緊,輕柔的說。

「你若是要死,帶我一起死吧!因為我很喜歡很喜歡你阿!」

我說完這句話,他便從地上抓起布偶,並我握起我冰冷的手,說

「走吧!」

我跟他跳下去時,卻被消防員救起,我想可能是路人發現不對勁兒去找消防員吧!

「就算是詛咒,就算是天意,我們都該接受。所以就算沒辦法喜歡他人,甚至沒資格喜歡他人,我們都該好好的活下去阿,說不定會像現在一樣有出人意料之外的事阿。」

我用有點假笑的笑容對他說,因為我可能比你還想要離開這世界吧,而且他手中的布偶是——最愛的布偶,也就表示他到死也還放不下她。

到了隔天,我在校門口遇見——,我問她有喜歡的人嗎,沒想到她竟然滿臉通紅的對我說。

「有,就就是你們班的星野洋志。但但他好像不知道。」

我聽到她說的這句話,我的聲音變沉重了。他們兩人是兩情相悅

在教室時,我給星野洋志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。

「恭喜你,——說她也喜歡你喔~。」

他看完時好像非常高興,好像忘了我的告白,算了就把它埋在心裡。

抬起頭望著窗外的天空深呼吸一口氣,發現面對一切用自在的心去看其實沒什麼大不了。人生的旅程、未來的夢想我會更加努力去追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